跳到主要內容
:::

審計部調查地方政府災害防救工作會議

    有關旨揭工作於本(111)年12月6日上午假中興里韌性社區及竹仁國小辦理現地訪視,並於13時30分於本府消防局3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會議,本次由審計部柯審計兼科長慈怡、李良俊稽察、陳怡芳審計員、林廷芳審計員及內政部李明鴻技正,蒞臨本縣給予指導及意見交流,另特別邀請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鄧慧卿簡任技正、張文榮代理科長、中央大學朱峻平副主任及團隊協助本次訪視作業執行。
    「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由中央提供適當之資源、技術與經驗,再由縣(市)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遴選具有防救災方面專業能力與經驗的協力團隊,從民國94年開始輔導縣(市)政府訂定災害防救地區計畫、98年起開始著手提升鄉(鎮、市)公所的防救災能力,進而到提升社區自主防災能力,完成防救災工作向下紮根,建構完整防救災體制工作,可以說是從無到有,再由有到好的長遠紮根工作。

相關圖片

2022-12-06 13.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