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112年度動員、防災、戰綜三合一會報第2次會議

新竹縣112年度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第2次會議於112825日假新竹縣政府警察局3樓大禮堂召開,由楊縣長文科主持,本次會報兵棋推演狀況推演主軸是「戰災搶救及支援軍事作戰」,主要推演架構係以戰時景況下災害搶救作為主,戰時國軍於第一線作戰,是沒有任何兵力、能量可以支援戰爭所導致的各種災害,地方政府必須運用相關民、物力能量自救,以確保戰時地方政府能發揮公務機關功能,維持社會、民生運作無虞,由各推演單位依據自身積儲能量及可動員最大支援能量,於應變處置作為之討論,並找出各議題可能發生之問題,以驗證各項應變程序是否妥適及能量是否充足。

楊縣長表示,三合一會報強化戰時的整備,平時則合作支援災害預防與搶救工作,結合國軍及民間單位一起舉行防災演練,就是要達成事前預防準備和災時的因應搶救,將災損降至最低。

行政院動員會報、臺閩戰綜會報、北部地區戰綜會報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等上級指導長官 ,對於本次推演給予正面的肯定, 楊文科縣長全程參與,督促各單位落實會報任務,以預先完整準備,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片

LINE_ALBUM_三會報0825_230825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