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行政院蒞縣實施「112年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湖口鄉公所現地訪視」

  鑑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種種的極端氣候發生,不僅嚴重影響人們日常生活,更可能發生危害生命安全的大規模災害,災害防救工作已刻不容緩。行政院為有助於瞭解基層鄉(鎮、市、區)公所災防業務推動及收容安置實務運作情形,強化地方防災韌性及應變能力,於6月17日9時30分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王怡文副主任率隊,蒞臨新竹縣湖口鄉公所實施112年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現地訪視,新竹縣政府由消防局局長陳中振擔任帶隊官,偕同本府民政處、社會處、教育局及消防局人員與會。

  湖口鄉公所特地規劃於信勢國民小學模擬收容所開設情形,邀請行政院團隊前往檢視指導,由湖口鄉長吳淑君親自陪同,並說明收容所開設收容、安置、防疫相關流程及針對高齡化日益嚴重針對長者的友善規劃等事項,緊接著轉至公所召開訪視會議,由鄉長吳淑君親自主持下,進行業務簡報及書面資料審查和意見交流。

  訪視會議中,行政院團隊、本府團隊與湖口鄉公所,針對各項災害防救工作,研商作業流程並分享推動經驗,與會長官及委員給與諸多寶貴意見,並對本縣及湖口鄉公所在防災工作用心表示高度肯定,期許本縣能持續為縣民創造低災害、低風險的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圖片

S__5170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