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辦理新竹縣111年「重大災害事故事現場人命搜救協調聯繫平台」兵棋推演

內政部為強化重大災害事故現場之溝通、協調及合作機制,在110年3月22日函頒「重大災害事故現場人命救助協調聯繫平台的作業原則」。
為了讓本縣各防災編組單位快速熟悉本平台之運作機制,並結合國家防災日-地震防災避難宣導相闗活動,藉由深耕計畫第3期請中央大學規劃辦理「重大災害事故事現場人命搜救協調聯繫平台」兵棋推演,以強化地震發生時本縣人命救助協調聯繫平台運作機制。
本次兵推是本縣首次辦理也是全台第1個辦理縣市,除了邀請本縣協力團隊中央大學朱峻平副主任外,特別邀請內政部消防局蘇家彥專門委員到場指導,在議題討論過程中各編組人員、國軍單位、事業單位、公所人員及消防救災單位均能充份發表專業建議及想法。蘇家彥專門委員及朱峻平副主任更是一起參與討論,感受本縣相關編組人員對議題內容的熱忱,並於「綜合交流」中讚揚本縣臨場應變能力、掌握救災重點等優點,也提出未來可以持續加強的細緻建議。
消防局李立城代理副局長表示,「重大災害事故現場人命救助協調聯繫平台」是新的救災作業規範,需要不斷演練深化印象,在緊急狀況時,才能快速掌握工作重點。正所謂「災害不可怕 只怕沒防災」,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未來的路我們會持續精進,共同為縣民生命安全努力。

 

相關圖片

LINE_ALBUM_1110906 重大災害兵器推演_220907_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