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推動企業參與地方防災工作說明會

有關旨揭會議已於本(5)日於消防局10樓辦理完畢,會中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陳局長中振主持開場,並邀請國立中央大學朱峻平博士說明企業參與地方防災工作內容,透過日本311大地震、921大地震、0206台南及花蓮地震的影片,讓本縣相關局處、鄉(鎮、市)公所及本縣參與出席的企業了解災害發生時,隨災害發生後的各階段,希望企業有餘力能協助政府救災,而企業更能於災前與各地社區、公所或縣(市)政府廣泛的參與與合作,因企業作為社會的一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是經濟的推動者,更是社區的一份子。
  我們深知,地方災害的防範和應對需要政府、企業和社區的緊密合作,政府在災害管理方面有著專業的知識和資源,但只有透過政府、企業和社區三方的協同作業,才能夠建立起更堅固的災害防護網,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因此,本次說明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進一步促進企業的參與,讓各方共同思考,如何在防災工作中發揮企業的力量,相信通過分享經驗、建立合作,能夠找到更多創新的方法,來應對日益複雜多變的災害。
    最後,陳局長中振邀請本縣企業攜手前行,為新竹縣的安全和繁榮努力奮鬥!

相關圖片

LINE_ALBUM_202395_230905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