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109年議題式桌上型兵棋推演

    921地震已滿21周年,為記取天災無情之教訓及提升地震防災應變之能力,行政院將每年9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以國家層次推廣地震避難智能,提升全民防災意識與應變能力。

    新竹縣政府配合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於109年9月21日上午9時假消防局10樓多媒體廳辦理議題式無腳本兵棋推演,由本府消防局許秘書瑜庭擔任主席,台灣風險管理公司許總經理文科擔任裁判官,計有本府防災相關編組單位、公共事業、國軍及防災協力機構中央大學共同參與。本次兵棋推演災情想定是以本縣遭遇大規模地震災害,將可能遭遇的各種問題或災害,以模擬情境做動態推演,藉由統合本府所屬各防災編組單位,橫向聯繫縱向整合,通力合作下積極投入防救災工作,完備各項處置作為。

    身為防災編組的一員,更應以過往災例為借鏡,從中記取教訓,強化災害應變及資源調度之能力,使本府各災害應變編組單位熟稔地震災害應變程序。而兵棋推演最主要就是能展現防災編組單位平日減災整備;災時迅速應變,且以「防災重於救災」為目標,達到災防「滴水不漏」境界。

相關圖片

1.兵棋推演狀況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