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110年第1次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修訂會議

     本府於110年2月23日上午9時30分於本府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新竹縣110年第1次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修訂會議,由本府消防局許秘書瑜庭擔任主持人,計有本府協力機構-中央大學、各局處、公共事業承辦人、國軍及身障福利機構代表與會。
      本次會議係針對本縣地區災害防救計畫第五篇-輻射防救對策篇進行修訂。過往本縣擬定災害防救計畫時,尚缺乏與身心障礙者共同參與研商,107年0823南部水患更造成行動不便者因逃生不及而身亡之憾事,可見我國防災計畫在行動不便者逃生撤離部分,仍有進步之空間。今日邀集各身障福利機構代表出席與會,可使本縣防災計畫的修訂可以納入更多元的觀點,藉由此次會議充分交換意見並針對相關權責及任務內容,詳細檢視並提供寶貴建議,讓本縣地區災害防救計畫更臻完善。

相關圖片

0223地區計畫_210223_3